高雄長庚不分科住院醫師廖子綺:看到吳孟憲總院長為愛女做近視雷射,讓我對雷射手術更有信心!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SMILE Pro 新一代全飛秒近視雷射 - 成功案例

    高雄長庚不分科住院醫師廖子綺:看到吳孟憲總院長為愛女做近視雷射,讓我對雷射手術更有信心!

    • Jun. 21 2023

    • SMILE PRO

近視500度、散光100度的高雄長庚醫師廖子綺,因為不喜歡戴眼鏡,從高中起開始戴硬式隱形眼鏡。直到看到吳孟憲總院長為愛女做近視雷射手術後,讓她對近視雷射手術更有信心,最後也在澄清眼科由吳孟憲總院長操刀SMILE Pro全飛秒雷射手術,術後視力更恢復至1.2,「不用戴眼鏡的感覺很好!」

廖子綺說,硬式隱形眼鏡透氧度高、較不乾澀,是她較偏好的視力矯正選項。然而當風沙跑進眼睛,就會造成眼睛刺痛感、十分不適。而平常運動、像是打籃球時,也擔心碰撞問題造成眼鏡遺失。加上硬式隱形眼鏡清潔較不方便、也擔心不慎掉落遺失,出遠門時又要戴不少瓶瓶罐罐,也產生不少困擾。

直到吳孟憲總院長為女兒親自做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才讓廖子綺開始思考近視雷射,「這代表眼科醫師也對雷射手術有信心,至少不需要畏懼手術。」隨後身邊醫師友人陸續到澄清眼科完成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且術後恢復良好,於是推薦她先到澄清眼科評估。

「因為恢復期短,所以我就選擇SMILE Pro,」廖子綺表示醫師工作繁忙,「盡快恢復」是她手術重要考量。加上SMILE Pro有術中定位導航系統,精準度更高,也讓她更安心。「而且我知道吳孟憲總院長有在醫學會年會示範,如果其他醫師也需要向他學習,他的技術應該是很令人放心的。」

吳孟憲醫師很謹慎看待術前評估,」廖子綺因為戴硬式隱形眼鏡,停戴兩週後便進行第一次評估,而吳孟憲總院長為了確認數據,則建議她一週後再進行第二次術前檢查。「但第二次檢查角膜有回彈一點點,」謹慎起見,吳孟憲總院長建議她隔週再測量第三次,「整個過程可以看到吳醫師很仔細的比對我的角膜變化,再三確認數據,讓人覺得很安心。」

確認第三次檢查和第二次檢查數據沒有大幅變化後,廖子綺隔週進行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手術當下有感覺到異物感,術後水霧感也滿重的。」不過隔天回診時,視力便恢復至左眼1.2、右眼1.0,也能夠正常工作、作息。

「現在風吹來的時候不用害怕、也不需要暫時把眼睛閉起來,」廖子綺表示,現在值班半夜接到電話,也不用再找眼鏡或趕忙戴上隱形眼鏡。同時也省下不少清潔、配戴時間。「術後剛開始還有炫光,過一週後就改善滿多了!」現在她也正常恢復夜間開車,不受影響。

為了近視雷射評估停戴隱形眼鏡,廖子綺也戴了一個月的眼鏡,「戴眼鏡會讓我效率變得很差,手術後不用戴眼鏡的感覺很好!」而身邊的親友都很關心她近視雷射的心得,「整體評估下來利大於弊!」由於雷射手術不是每個近視患者都可以做,有需求的朋友她都建議可以直接到澄清眼科評估。

廖子綺說,澄清環境寬敞明亮、動線舒適外,檢查、手術設備新穎、人員也很親切,「我在諮詢過程中會問滿多問題的,因為覺得眼睛手術很重要,而諮詢人員都非常有耐心的回答我。如果想進一步了解近視雷射,澄清眼科是個值得推薦的院所!」

 

點我立即預約近視雷射諮詢

澄清眼科官方 Line:@cceye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58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