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泌尿科主治醫師錢祖明:做完 LBV 裸視美,讓我在達文西、腹腔鏡手術的立體視覺變得更好!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LBV 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 - 成功案例

    高醫泌尿科主治醫師錢祖明:做完 LBV 裸視美,讓我在達文西、腹腔鏡手術的立體視覺變得更好!

    • Apr. 20 2023

    • LBV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

專長為達文西手術、腹腔鏡手術的錢祖明醫師在澄清眼科由吳孟憲總院長操刀 LBV 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手術。原先沒有老花困擾的他,術後不僅視力變得更清楚,連帶的在立體視覺要求較高的開刀工作視力品質也隨之提升,夜間視力也獲得改善,且完全不影響原本的開刀、手術工作,讓他直呼「為什麼沒有早點來手術!」

錢祖明醫師從國中一年級開始近視,度數隨年紀逐步加深,直到博士班就讀期間已達 800 度近視。「對高度近視來說,透過鏡片矯正的視力還是不夠理想」,加上泌尿科常見的達文西手術、腹腔鏡手術對視力要求很高,視力不足容易造成開刀上的困擾。而熱愛慢跑、籃球的錢醫師也深感眼鏡造成的不便,因此開始動了雷射的念頭。

「原先我沒發現自己有老花,本來想做全飛秒近視雷射,」但在澄清眼科諮詢求學時期的同窗高子恩醫師後,高醫師評估年齡與眼睛條件後,考量錢醫師術後不久就進入老花的年紀,可能還是要戴眼鏡。建議錢祖明醫師選擇 LBV 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術後我發現我看近的東西真的更清楚,可能我已經快要有老花跑出來,只是之前沒有注意到這件事。」

「我確實有年齡相仿的同事,在其他院所做完 SMILE 後沒多久出現老花,因此現在還是在戴眼鏡。」在高醫師建議下,錢祖明醫師在澄清眼科接受了 LBV 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手術。術後也讓他驚呼視力不僅改善,立體視覺也變得更好,「在達文西手術、腹腔鏡手術都看得更清楚,」原有的夜間視力模糊也一併解決,讓他夜間駕車更放心。

回憶手術過程,錢醫師說在點了麻藥後完全沒有痛感與異物感,進入手術房的時間大概只有 10 分鐘。術後視力已經可以看得清楚,但眼睛仍有水霧感和異物感。不過術後 2 小時後就感覺到視力越來越好。隔天起床時視力隨即恢復,並順利看完一整天的門診,「術後四天正好是開刀日,從早開到晚也沒問題,視力仍然很清楚!」

錢醫師表示,現在早上起床仍有不真實感,懷疑自己是不是戴了整夜的隱形眼鏡入睡。「手術完最大的感想,就是為什麼不早一點來做!」他提到其他在澄清手術的醫護同事,也都反應「早就該來開刀了」,因此他在術後一個月內也陸續推薦了兩位醫護同仁前來澄清進行雷射諮詢檢查。

而澄清眼科整體的手術經驗也讓他十分驚艷,「澄清的術前諮詢檢查完全媲美醫學中心的等級,」不僅諮詢項目多、詳細,而且整體流程安排、人員的細心說明,以及後續手術時醫師的引導,都讓他非常信任與放心,不但如此,澄清還加入了許多醫學中心無法達到的人文溫度,讓整體就醫過程倍感溫馨。「加上吳孟憲總院長又是手術能力備受肯定的高醫學長,交給澄清準沒錯。」

「我對雷射非常有信心,因為我們泌尿科也用得非常多,」隨著雷射醫療發展與時俱進,雷射精準度的提升,是目前醫學治療上很大的利器。他以泌尿科的攝護腺剜除手術舉例,不僅手術時間較短、對組織傷害較小、且未來復發性也較低。「如果有視力校正或是想讓視野更清晰的人,我真的很推薦到澄清做雷射!」

 

點我立即預約 LBV 裸視美熟齡雷射諮詢

澄清眼科官方 Line:@cceye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58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