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球員林安可:雷射後,看東西比過去戴眼鏡更清楚!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SMILE 全飛秒近視雷射 - 成功案例

    職棒球員林安可:雷射後,看東西比過去戴眼鏡更清楚!

    • Mar. 01 2023

    • KOL案例分享

從國小開始近視,並在國小、國中時常戴著眼鏡上球場的職棒球員林安可,近日在休季時於澄清眼科完成近視雷射手術成功摘鏡。術後一週視力成功達到1.2的他,非常滿意現在起床一睜開眼就能清楚看到世界的生活,甚至直呼「現在看東西比過去戴隱形眼鏡還清楚!」

近視度數達600度的他表示,戴眼鏡打棒球時,會擔心球打到眼鏡,因此高中後一直戴著隱形眼鏡打球。但因為眼睛容易過敏,在比賽中有時因過敏導致隱形眼鏡戴不住,或在眨眼時隱形眼鏡跑掉,也讓他擔心影響到賽事中看球的精準度。「職業賽事中一顆球就可能影響到一場比賽的勝負。」看重每一顆球的他開始考慮近視雷射。最後在經紀人介紹下而到澄清眼科。

林安可提到,在澄清眼科諮詢雷射的經驗和過往眼科就診經驗不同,多了很多沒有接觸過的檢查項目。而諮詢人員非常仔細地說明,讓他十分放心。檢查完得知眼睛符合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條件,隔週隨即安排手術。

手術過程中,林安可說沒有感覺到任何不舒服,從看著儀器的綠光讀秒,接著感覺到醫師取出透鏡的過程速度非常快,甚至覺得好像還沒有準備要開始、手術就結束了。但術後當下坐起來時,就立刻看得到牆上的時鐘,讓過去通常不戴眼鏡眼前一片模糊的他直呼「原來沒戴眼鏡是這種感覺!」

術後隔週回診,單眼視力已達 1.0、雙眼視力已達1.2的他說,「現在看東西比以前戴隱形眼鏡還清楚。」因為眼睛過敏,有時配戴隱形眼鏡時可能戴不住導致視力模糊,順利摘鏡後反而用眼更輕鬆、也更清楚。除了省下穿戴隱形眼鏡的時間,他也開玩笑道最不習慣起床的時候不用找眼鏡,「但早上一睜開眼就看得到東西,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身邊朋友看到林安可完成近視雷射手術後也紛紛前來詢問經驗。林安可說,澄清眼科服務態度很好。原先也擔心眼睛手術滿可怕的他說,醫師在手術中也有說明步驟引導、讓他較不緊張。而諮詢人員事前完整的說明,也讓他放心接受這項手術。「會推薦身邊親友來澄清眼科做近視雷射!」

 

點我立即預約近視雷射諮詢

澄清眼科官方 Line:@cceye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58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