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籃球員余純安:能夠做近視雷射真的很幸運!手術無可挑剔!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SMILE 全飛秒近視雷射 - 成功案例

    職籃球員余純安:能夠做近視雷射真的很幸運!手術無可挑剔!

    • Mar. 01 2023

    • KOL案例分享

「能夠做近視雷射真的很幸運,我推薦所有評估符合資格的人都要好好把握!」職業籃球員余純安因遺傳從小近視達700度、散光100-150度,但近視讓他在球場上飽受不便。完成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的隔天,他說眼前變得非常明亮,視力更恢復到雙眼1.5,讓他在球場上更加「視」如破竹!

從國二就開始戴著隱形眼鏡上場打球的余純安說,賽事48分鐘的時間,加上中場暫停休息、廣告,以及賽前現場開會、熱身、補充熱量,整場比賽大概4.5個小時。而賽事中的冷氣加上大量運動造成的疲勞,或在場上和球員的碰撞,都可能導致隱形眼鏡糊掉,導致看籃框產生疊影,只能仰賴每個賽季練了上萬顆球的體感來投球。

透過友人介紹澄清眼科的同仁,建議余純安可以到眼科評估近視雷射。「他真的是我的貴人」,余純安提到,先前也有連鎖眼科聯繫他進行近視雷射。「剛好我媽媽是長庚醫院護理師,詢問了長庚醫院眼科醫護同仁後,他們一致推薦澄清眼科吳孟憲總院長。」讓他毫不猶豫放心地選擇澄清眼科。

他大讚檢查過程讓他非常安心,「不能戴眼鏡、看不到的狀態下會有很大的不安,但諮詢人員都會很清楚告訴我每個步驟,讓我很放心。」事前就先做過研究的他,確定可以雷射後隨即決定選擇 Smile 全飛秒近視雷射。余純安說自己一直有近視雷射的計畫,自己的媽媽也做過Lasik近視雷射,但礙於修復期長無法配合訓練,直到發現有Smile新技術,就決定要立刻手術擺脫眼鏡。

手術過程大約5分鐘結束,除了取透鏡過程有一點點感覺外,余純安說沒有其他不適。術後在醫師、護理師引導起身時,便發現自己已經看得到牆上「澄清眼科」的大字,「心裡很激動,因為手術前看到的還是一片模糊。」術後護理師提醒回家要多睡覺休息,「我完全睡不著,心裏實在是太期待了!」

直到隔天早上起來,「我真的嚇到,我的視野好像從手機螢幕最暗調到最亮的樣子!」余純安解釋,因為原先配戴抗藍光的眼鏡,看到的世界都比較暗。做完近視雷射隔天視野變得非常明亮,甚至眼睛有點張不太開。而水霧感也在一天後改善很多、讓他看遠方已經非常清楚。

「手術真的無可挑剔,讓我重見光明,而且在很短的時間就恢復,沒有太多痛苦。」手術隔天回診視力已經恢復至左眼1.2、右眼1.0,雙眼1.5的余純安,在一週後確認回診沒有問題後,便回到花蓮玩水。體會到不用怕眼睛進水、不用戴眼鏡玩水的感覺,讓他直呼真的超爽,他說:「能做近視雷射真的超級無敵幸運!我推薦所有符合資格的人都不要猶豫!」

 

點我立即預約近視雷射諮詢

澄清眼科官方 Line:@cceye

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588-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