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V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 vs 傳統老花雷射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主治項目

LBV 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 - 小百科

    LBV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 vs 傳統老花雷射


    • LBV裸視美

傳統單焦老花雷射

坊間常聽到的老花雷射,其實通常代表單焦老花雷射,原理是利用近視雷射來矯正病人的度數,但兩眼度數略有不同,一眼矯正負責看遠一眼負責看近,達成免戴老花眼鏡的效果。

缺點是:因為兩眼焦距不同,看的東西無法在兩眼都完美成像,病人在實施手術後可能會無法適應、有頭暈不舒服的情況,也喪失了立體感,因此對於需要高度用眼、夜間駕車等專業人士不適合。

LBV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

近年來開始出現不同的技術,希望改善以往單焦老花雷射缺點,例如德國蔡司(Zeiss)就提出雷射混合視覺(Laser Blend Vision)。

簡單來說,兩眼利用「Q質優化」,使度數略不同兩眼可以融合成像,減少了以往單焦雷射缺點,降低兩眼不等視問題,也讓病人在術後有更好的滿意度。

如果想要更完美一併解決近視跟老花問題,可以考慮新型的LBV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如果有更進一步想了解的問題,還是要詢問信任的眼科醫師,一同來協助評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