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可以做近視雷射嗎?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主治項目

LBV 裸視美老花熟齡雷射 - 小百科

    老花可以做近視雷射嗎?


    • 老花雷射

老花可以做近視雷射嗎??

「王先生是一名金融業主管,年紀約莫五十,從小就有近視的他早已習慣戴著眼鏡,最近因為老花眼的關係,覺得看電腦越來越吃力、不清楚,看到辦公室的年輕小伙紛紛去動近視雷射手術,不禁讓王先生也好奇,是否擁有老花的他也能去動近視雷射,擺脫眼鏡近四十年的束縛呢?」

相信很多四五十歲的近視一族都會有和王先生一樣的困擾,究竟開始出現老花眼、或即將出現老花的人還適合動近視雷射手術嗎?。

老花是甚麼?

老花其實是眼睛正常的老化現象,因為眼睛的晶狀體調節能力變差,影響眼睛對近距離景物的聚焦能力,也就是說一旦出現了老花眼,近視一族的我們在看遠看近時,就必須配戴不同度數的眼鏡,才能看清楚東西,也是為什麼老花需要配戴老花眼鏡的緣故。

近視雷射的原理

近視雷射是透過改變角膜的弧度,讓光線正確的聚焦於眼睛視網膜上。

所以如果在擁有老花的人身上,我們透過近視雷射手術將度數變成0度,雖然我們看遠看得清楚,但因為調節力不夠好,所以看近時還是必須要配戴另外一副眼鏡才能看得清晰,這樣的結果是否能接受,就看每人心中的答案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