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omark 周信佐:終於不用再帶隱形眼鏡藥水跟眼鏡出門了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SMILE 全飛秒近視雷射 - 成功案例

    Cipomark 周信佐:終於不用再帶隱形眼鏡藥水跟眼鏡出門了

    • Jun. 01 2022

    • KOL案例分享

上個月,跟朋友一起去澎湖花火節,終於不用再帶隱形眼鏡藥水跟眼鏡出門了。

以行李來說,眼鏡真的是不重。但怕眼睛晚上會乾,戴隱形眼鏡的時間能少則少,我常常是出門的前一刻才戴上隱形眼鏡,而換下來的眼鏡就常常被遺忘在家裡,或是飯店⋯⋯ 旅行時常常為了這件事傷透腦筋 :)

顧著聊眼鏡,差點忘記要講手術的細節,分享給在等我心得的朋朋們 XD

上個月有寫到檢查的分享,雖然已經做了大半天的檢查,但雷射前還是有幾項檢查要做,視力畢竟是一輩子的事,要很小心。
做完檢查,並聽完術後照護須知後,接著就是等候進手術室了。手術之前,會先點麻藥,接著醫生會先幫你在眼球上做定位標記。
接著走進手術室後,躺在儀器的床上,你會聽到醫生及兩位護理師重複確認手術的數值,真的很仔細。

然後進行手術⋯⋯ 一眼大概20秒左右就掃完了吧,連副歌都唱不完一半,雷射就結束了。我進手術室的時間前後可能不到五分鐘,非常之快,走出手術室時還有一種「蛤?好了?」的感覺。

#Smile全飛秒 復原真的很快,麻藥剛退的時候還是會有些微的刺痛感,但因為我剛做完手術就直接先大睡了一覺(這絕對是個聰明的好方法),只有中間醒來上廁所時有稍微感受到痛。而醒來後已經是一片新世界了,不僅不痛,而且已經看得蠻清楚了,我還可以去吃飯、搭高鐵。

回到家後,一週之內要小心眼睛不要碰到水、手不要揉眼睛,避免感染。在家跟出門都要戴護目鏡,睡覺時貼一個護目蓋,前兩天因為不熟悉,會覺得很麻煩,但第三天完全就是駕輕就熟了,而且一週比想像中的快很多,眼睛再眨個兩下,一個月就過了,我的眼睛復原得非常好,

生活沒有不便,也沒有什麼異狀。除了偶爾回到家,下意識還是會想要先走進浴室拔眼鏡 XD 忘記自己有手術。除此之外,我非常滿意,也非常喜歡。

我很開心自己及早做了這個決定,再次感謝 #澄清眼科 及 #吳孟憲醫師 協助,讓我可以拍照記錄整個流程,分享給我的朋友們。

我有朋友不僅排了預約,甚至海豚已經做完雷射了,改天有機會說不定我們會在 #少年歐巴桑 上聊這件事 lol

最後有一個小備註:
切下來的眼角膜如果你想留的話,醫生會裝在小罐子裡給你。以前拔完智齒醫生問我要不要帶回家我都會很恐懼,

一個小袋子裡血肉模糊的真的先不要欸哈哈哈哈,但眼角膜小罐罐意外蠻可愛的(?)。

有興趣的朋朋歡迎這邊詢問歐 ☞ https://bit.ly/cceyek5

轉載 Cipomark 周信佐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