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 白內障手術經驗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白內障專區 - 成功案例

    百歲人瑞 白內障手術經驗

    • Apr. 14 2015

    • 百歲人瑞 白內障手術經驗

日期:2014-05-13

澄清一世紀的水晶體-100歲人瑞的白內障手術經驗

 

80歲的林伯伯帶著他100歲的人瑞媽媽來到澄清眼科進行白內障手術前,

開心的與負責進行手術的吳孟憲總院長合影。

 

103年5月13日一名高齡80歲的林伯伯帶著他100歲的人瑞媽媽來到澄清眼科進行白內障手術。有別於一般高齡者給人的印象,兩位老人家身子硬朗,精神佳。當天由林伯伯步行牽著林奶奶來到診所,表示他要為他媽媽更換一雙清晰眼睛時,大家除對高齡手術感到驚訝之餘,更多的是滿心感動—看到林伯伯和林奶奶的天倫之樂。

 

擁有許多為高齡者手術的經驗的吳孟憲總院長笑著表示:「在這次手術中有個獨特紀錄,就是要更換的是一顆生長了一世紀的水晶體!

 

根據研究顯示,白內障是導致老年人致盲的主要疾病。從前老舊觀念白內障須等到完全成熟,患眼看不見時才能手術,患者需要長期忍受視力模糊的痛苦與生活上的不便。如今隨著眼科儀器的不斷創新與醫療技術的進展,目前強調在視力減退及影響生活品質時,就該考慮執行白內障手術了。吳孟憲總院長也表示:「基本上年齡越大,術後的恢復期也越長。」

 

目前白內障手術是以超聲波乳化術與人工晶體植入為主,不僅傷口小,恢復快;又有多功能水晶體可以提供選擇,根據多位年者施行手術後都紛紛表示:「回到年輕的視力,擺脫眼鏡依賴,整個人也跟著回春了。」

 

另2013年台灣導入的飛秒雷射白內障手術,不僅在學術研究證實外,臨床實務經驗也都發現:「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手術,可以提供白內障手術上有更精準與安全的保障」。

 

對於邁向老年人口社群的台灣社會,以及3C產品廣泛使用,生活中大量暴露在有害藍光之下,白內障患者的年齡更不斷下降;所以更換水晶體不用再等一世紀了!而是培養正確用眼知識,早期診斷,早期治療;如同林奶奶執行手術後的心願,「讓我們的雙眼,澄清一世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