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近40年的眼鏡人生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白內障專區 - 成功案例

    擺脫近40年的眼鏡人生

    • Nov. 19 2015

    • 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手術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可以不用戴眼鏡!」47歲現任職於電子業的羅國華,從小學三年級近視就高達500度,開刀前度數更來到2000度,兩眼視差也有800度之多。長期身為眼鏡族的他,在澄清接受白內障手術後,不僅近視度數降至0度,更因為擺脫眼鏡讓周遭朋友稱讚「變帥了」,也讓他更有自信。

年初因為泡完溫泉後眼睛開始紅腫,羅國華至澄清就診後才診斷出早發性白內障,並在小港院長丁珮卿醫師建議下接受手術治療。丁珮卿醫師指出,早發性白內障因為成熟速度很快,通常會建議病人及早手術治療,避免因拖延導致狀況快速惡化。

羅國華開玩笑地說,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就診領藥,拿完眼藥水就可銷假上班,但一診斷出白內障問題後,護理長便開始耐心解說白內障的成因與影響,此外,為了確認他的狀況是否適合接受手術治療,護理人員更詳盡的檢查水晶體、角膜及眼底的狀況,「結果最後檢查了兩個半小時,非常仔細。」

「我覺得自己很像得到VIP級的照顧,」羅國華表示,發現白內障後,護理人員除了精細檢查外,也很細心地向他解釋手術的風險和疑慮,在醫師建議下,他選擇了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手術。加上他不適應多焦眼鏡,醫師也特別根據他的需求挑選非球面一片式人工水晶體(TECNIS 1 PIECE ACRYLIC  INTRAOCULAR LENS)。由於早發性白內障接受手術須向健保送審,澄清的醫護也細心向他說明、準備送審資料,讓他覺得服務倍感窩心,並在與家人討論後,決定在澄清接受手術。

羅國華說,手術當下其實沒有特別疼痛的感覺,唯獨在麻醉過程有些微刺痛,「但醫師都會一直鼓勵我,幫我加油打氣、要我放鬆,」讓他手術過程沒有任何恐懼或不安,非常輕鬆。他也提到丁醫師術後還特別前來確認他的眼睛狀況,確定眼睛沒事之後,才放心讓他在家人陪同下離開。

在術前,醫師表示術後他的近視度數就會降為0度,「我當時根本不相信,覺得怎麼可能從2000度變成0度。」直到手術後隔天回診,拆下眼罩進行視力測量,發現結果真的是1.0,讓羅國華和一家人都又驚又喜,「很驚訝怎麼會有這麼好的醫術和這麼進步的科技,真的可以讓我擺脫眼鏡!」

現在的他,除了看近物時需要配戴眼鏡,以及因應防曬在戶外戴太陽眼鏡外,平時已經可以向眼鏡說Good bye了,也讓他的生活更為方便、沒有負擔,「現在半夜起床都不用摸黑找眼鏡,就可以看得清楚了!」在重見光明之外,他也覺得現在的自己更有自信,「許多朋友看到我現在沒戴眼鏡,都稱讚我變得更帥,甚至認不出我來!真的很謝謝澄清眼科!」

 

(羅國華術前從未想過自己的近視度數能夠降為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