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從越南來,只為求得重見光明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白內障專區 - 成功案例

    遠從越南來,只為求得重見光明

    • Jul. 11 2016

    • 飛秒雷射白內障前置手術

姓名:陳O玉

年齡:73

主訴問題:白內障

使用手術:超音波乳化術

陳美玉女士是越南人,在越南時得到白內障,但越南的醫生不敢開,加上在越南境內開過白內障的患者,剛開幾個月的時候一切都好,但之後就可能開始出現一些小狀況,他女兒很是擔心,加上在台灣生活已久,所以帶他母親過來求診。

後來到台灣時,陳女士的女兒的朋友介紹了幾家醫生讓他去看,但看得不是很滿意,甚至還有一家還沒經過診斷評估這階段,就要他簽手術同意書,後來到了我們澄清眼科,吳孟憲院長在聽了陳女士的病例後,幫他做個詳細的檢查,再跟他說確切的情況,讓他們回家評估考慮,他女兒仔細考慮後,最後選擇在澄清眼科動手術。

在手術的過程中,陳女士很是擔心害怕,後來在醫護人員的引導下,藉由他女兒在門外用麥克風講越南話翻譯進去給她母親聽,後來陳女士才漸漸平進下來,手術也順利結束。

後來回診的時候,醫生說陳女士的回復過程良好,她女兒說有可能因為媽媽身體較勇健的關係,所以恢復也快,很感謝澄清眼科,因為帶媽媽來台灣看白內障的原因,無異就是想找到好醫生,希望媽媽可以趕快好起來,而這個願望也達到了,帶媽媽來台灣的行程總算快圓滿落幕,之後如果在越南有聽到相同病例的患者,也會想介紹他們來澄清眼科看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