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銘錫醫師-「寧靜致遠」,沉著冷靜的性格,為病患作有效率的診斷!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眼科新知

眼科新知

眼科新知

    鄭銘錫醫師-「寧靜致遠」,沉著冷靜的性格,為病患作有效率的診斷!


    • 鄭銘錫醫師

鄭醫師當初是什麼契機下進入澄清眼科的呢?你有遇過什麼印象深刻的個案嗎?

當初我是經由高醫的學長李醫師介紹進來澄清眼科的;執業生涯中,印象深刻的案例,是某次有位男大學生來就診,他覺得自己視力有模糊的狀況,雖然為他做了測量後,左右眼視力都是1.0,但經過詳細檢查後,我們懷疑這位男大生有腦部腫瘤的疑慮,為他緊急安排腦部電腦斷層掃描,最後順利轉診至神經外科處理,那次也讓我體會到,能給病人最有效率的診斷及處理,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鄭醫師您在當醫生的職涯中,有沒有遇過影響你很深的人或事呢?

高醫的吳文權主任。他除了醫術精湛(是視網膜的權威),個性也很幽默風趣,有他在的地方,總是充滿歡樂的氣氛。而且吳主任十分照顧、提攜後輩,是我非常敬仰的對象之一。

可以跟大家分享一個自己的座右銘來代表自己嗎?

「寧靜致遠」。「非寧靜無以致遠」,這句話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意思大致上是指,只有心靈平穩沉著、專心致志,才能有所作為,達成遠大的目標及理想,心境達到真正的寧靜,會使人內心充滿力量,與大家共勉喔~

最後想請鄭醫師跟大家分享一下,在日常生活中,你自己有什麼重要的眼睛保健知識,或是輕鬆就能保養眼睛的方法呢?

其實不論是兒童或成年人,「多到戶外活動活動」,舒展身心,對近視控制或視力保健都很有助益喔!

發布日期: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