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enis M22 瞼板腺脈衝光治療儀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儀器設備

儀器設備 - 乾眼診斷 / 治療儀器

    Lumenis M22 瞼板腺脈衝光治療儀

    • Lumenis M22 瞼板腺脈衝光治療儀

脈衝光又名彩衝光,最早是在2002年美國醫師Rolando Toyos使用強脈衝光治療酒糟性皮膚炎患者時意外發現病患的瞼板腺功能障礙也獲得改善,從此開啟了強脈衝光用於治療瞼板腺功能障礙新的里程碑。可以有效地改善瞼板腺功能障礙型之乾眼症,是一種全面革新乾眼治療的新方式與趨勢,近年研究發現,用脈衝光同時治療上下眼瞼,並依病情輕重程度佐以瞼板腺擠壓,能達到很好的療效。

脈衝光治療瞼板腺功能障礙,是對上眼瞼及下眼瞼的皮膚區域進行照射直接作用於瞼板腺腺體周圍的血管,產生熱作用及相關治療作用,改善分泌物及脂類的性狀,疏通阻塞的瞼板腺腺體,從而促進提供淚膜所需要的正常脂類成分,促進腺體的正常分泌和瞼板腺功能恢復。

其主要之原理包括:

  • 光熱作用:光子能量穿透表皮直接加熱瞼脂,徹底疏通瞼板腺堵塞,緩解乾眼症狀。
  • 光化學效應:血液中的含氧血紅素吸收強脈衝光的熱能,釋放抑制炎症因子(TGF-b),並封閉眼瞼周圍異常微細血管,減輕瞼板腺炎症,同步殺滅微生物(細菌、蠕形蟎),消除瞼板腺功能障礙的誘因。 
  • 光生物調節作用:刺激細胞復甦萎縮的瞼板腺,恢復瞼板腺功能

 
與傳統治療方法的區別
傳統對於瞼板腺功能障礙的治療為瞼板腺按摩及熱敷,維持時間短,熱敷溫度無法一直維持在達到溶化油脂所需的溫度,無法改變分泌物性狀,且按摩過程不舒服,降低病患配合度,影響療效。
強效脈衝光的治療較無痛且溫和,治療過程舒適且快速,可進行較深度熱敷,比傳統溫度熱敷方式更徹底,更能夠有效改善瞼板腺分泌物性狀,疏通腺體,且臨床研究發現,可維持較長時間的療效,一段療程結束後無須一直回診。

脈衝光治療三大優勢

  • 精準治療

平頂波的脈衝技術設計,避免脈衝起始能量之尖峰輸出,精準且穩定輸出治療能量,呈現完美方波,能量不衰退,療效不遞減。針對不同適應症,過濾長短波長光譜,靶向性明確。依據上眼瞼及下眼瞼不同大小範圍的治療區域,使用不同治療面積(spot size)的探頭,確保可預期的治療效果。

  • 安全治療

多重連續脈衝在治療之間有冷卻的時間,使得更多的能量可被安全的傳送到治療目標,同時讓周圍組織冷卻,保護表面肌膚。特殊水冷循環系統持續帶走熱能,多靶點治療減少灼傷機率及疼痛感。不同治療面積(spot size)的探頭,可貼近治療區域,預防傷到眉毛及睫毛。

  • 舒適治療

藍寶石接觸式冷卻探頭,快速降低皮膚的熱能,治療過程舒適,提升治療體驗。高重複頻率提高治療效率,可縮短治療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