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控制不穩導致青光眼,血管增生險些失明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成功案例

常見眼科疾病 - 成功案例

    血糖控制不穩導致青光眼,血管增生險些失明

    • Jun. 16 2017

    • 青光眼

第一次檢查發現我的眼壓高達40,有時甚至超過40,更伴隨著青光眼,藥物治療一直不見起色,之後發現因為眼壓太高,視神經開始萎縮,緊急安排糖尿新生血管雷射,更做了青光眼手術加上血糖控制,我的眼壓逐漸恢復水平,現在視力已經有0.5,吳總院長真是妙手回春!!

我有家族性遺傳糖尿病,已經超過20年,但血糖控制一直不是很好,偶爾頭部會劇烈疼痛,但我還是不以為意,也不知道這會是眼睛的問題,直到今年年初,我發現我左眼漸漸模糊,只看的見影像晃動,才驚覺視力怎麼突然這麼差,才趕快求助醫生解決,剛開始我去某眼科,因為離我上班的地點很近,但拿藥的時候,某眼科的藥師跟我說,如果吃這個藥有甚麼症狀發生要馬上掛急診,我嚇都嚇死了,哪還敢吃他們的藥,之後我弟媳說家裡附近有一間澄清眼科,生意不錯,可以去看看,於是我在1/26前往澄清眼科給劉醫師看診,檢查之後發現我的眼壓高達30,有時甚至超過40,更伴隨著青光眼,於是劉醫師開始幫我以藥物和藥水治療,但是眼壓一直控制不下來,血糖也不是很穩定。

直到今年3月轉診給吳總院長,因為我的眼壓太高,導致視神經已經有一部分萎縮,總院長緊急安排糖尿新生血管的雷射治療,避免我的眼睛再繼續惡化下去,但是治療到最後,眼壓還是降不下來,血糖一樣無法控制,連帶我的右眼也一起做了新生血管的雷射,屬於預防性的治療,雷射治療後開始注射降眼壓的藥物,但是眼壓還是不見起色。

直到5月份時,做了青光眼的手術在加上血糖控制之後,眼壓終於漸漸恢復正常水平,現在我已經有0.5的視力了,對於現階段來說我已經非常滿意了,曾經眼睛瀕臨看不見的邊緣,現在卻能重新看清楚,吳總院長真是妙手回春,護理人員也非常親切,最後想對大家說,如果眼睛有問題,一定要馬上治療,尤其跟我一樣有糖尿病的要非常注意自己眼睛的變化,不要等到視力無法挽回才去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