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憲醫師專訪:從事眼科醫療服務近25年,逐步完成心中最高規格的眼科中心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吳孟憲醫師專訪:從事眼科醫療服務近25年,逐步完成心中最高規格的眼科中心

    • Sep. 01 2021
    • 吳孟憲醫師

「如呵護家人般,全方位守護視力!您的視力健康與真心肯定,就是我們進步的最大動力。」

「從醫師的角度出發,我正逐步,完成我心中最高規格的眼科中心!」

踏入澄清國際院區,占地600坪的空間,從門診、檢查、手術到驗光配鏡,每一項視力治療的細節從不放過。二十年來,不斷提供口碑優質的醫療服務,而打造這一切的,正是總院長吳孟憲醫師!他,是國內白內障手術與SMILE近視雷射手術權威,也是蔡司眼科諮詢顧問。

回憶從事眼科醫療服務近25年的心路歷程,很多堅持,吳總院長從沒忘記!「一開始,我從五甲澄清為起點,其實那時還沒有想到那麼遠。我就是專心的治療每一個病患,把每一個問題都當成自己的事認真看待。大概也就是這種"堅持給予最好看診服務”的初心,陸續建立起很多病患的真實口碑。後來為了能夠服務更多有需要的人,治療中心的版圖也陸續拓展規模至小港澄清、澄清國際院區、明誠院區……」

「當你服務的人群愈來愈廣,使命愈來愈重大時,目標當然更不一樣了!我和整個澄清團隊的目標相當一致,就是打造最專業、最完整的眼科中心。這其中包含了很多層面,除了陸續招募優秀人才,儀器設備也持續提升規格,將理想中的眼科中心逐步成型。」

「我們從眼科專業出發,最初就是以手術為核心價值去建構眼科中心。所以從開業以來,對儀器的要求可以說是吹毛求疵,我堅持只要引進最高規格的儀器!」

「舉例來說,澄清國際從驗光儀器、手術顯微鏡、人工水晶體測量儀、近視雷射手術儀器等……我們全部選用德國蔡司,是全數使用蔡司儀器的眼科中心。因為以手術為核心,沒有分毫誤差的空間,不容許任何失誤,我對我自己的要求如此,儀器,絕對也是一樣!」

從驗光到手術,每個細節都要到位,才能提升病人滿意度,我相信一個規格完整的眼科,除了眼科疾病、眼科手術外,如果能提供屈光配鏡,會帶給病人更多的價值。」吳孟憲總院長說到。

這次訪談中,吳總院長也特別提到蔡司前導波測量儀ZEISS i.Profilerplus 「很多人驗光沒有辦法驗到最佳度數,蔡司前導波就可以提供更精確的驗光服務,也能應用在近視雷射的手術上。透過iPad完整的串聯,協助我們提供病人最佳的視力評量,無論是配鏡或手術,都能提升病人的滿意度」

另外,澄清國際也引進德國蔡司高階白內障手術術中導航設備CALLISTO EYE SYSTEM,應用在白內障手術。吳總院長:「蔡司總是讓人有驚奇的科技與領先市場的趨勢,就像植入散光人工水晶體時,不再需要手動定位,透過儀器就能定位導航到最精準的角度,而且能直接投影在手術檯的顯微鏡」。科技在進步,有最佳儀器的輔助,讓醫生的治療也能日益精準。

蔡司的好,使用過的人,大概都有目共睹!吳孟憲醫師表示:「蔡司的品質無庸置疑,不只病人知道,使用儀器的人最清楚。如今,只要蔡司引進新儀器,我幾乎都率先使用,並將臨床上的使用意見回饋給蔡司!十多年來,澄清眼科集團一直是蔡司忠實的夥伴。臨床應用和儀器技術確實是相輔相成」

有優質的診斷,才有優質的視力,吳孟憲醫師一手打造的澄清眼科集團,如今已逐步實現照顧病人最佳視力的理想。悉心守護全方位視力,從白天到夜晚,甚至幫助病人在特殊時刻都擁有清晰視覺,「因為有蔡司儀器,幫助專業醫師們在前線取得先機,持續對抗『惡視力』」

吳孟憲醫師真心話 / 身為蔡司長期合作的夥伴,對蔡司有什麼樣的期許?

蔡司在光學儀器的精進有目共睹,很期待蔡司參考我們臨床上提供的回饋,繼續研發更優質的儀器。我也相信蔡司會持續將更新的觀念導入驗光和檢查儀器,提供我們更全面的參考數據,攜手提升病人的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