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鏡新視紀,顛覆你的驗光印象! 蔡司優視力體驗:符合每雙眼的視覺需求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配鏡新視紀,顛覆你的驗光印象! 蔡司優視力體驗:符合每雙眼的視覺需求

    • Jun. 10 2020
    • 蔡司優視力專家

長時間使用3C產品讓現代人用眼習慣大幅改變,加速危害了眼睛健康,高近視率與眼睛疾病的盛行更加突顯了驗光專業的價值和重要性。然而,許多民眾尚未意識到「專業驗配」與靈魂之窗健康的關聯性,加上「快時尚」眼鏡通路崛起,民眾配鏡多半追求快、便宜、美觀,沒有正確驗光檢測標準觀念加重對雙眼健康的威脅!
 

根據台灣法規,鏡片屬醫療器材,驗光、配鏡嚴格來說應該被嚴謹視為「醫療行為」。2015年通過驗光人員法,從2020年底開始,除了保障部份眼鏡從業人員仍可繼續工作五年外,驗光人員須通過國家考試並辦理執業登記,才能繼續執業;科技日新月異,驗光檢測儀器全面升級,成為專業驗光師高效率精準驗光的助力,例如以德國工藝著稱,蔚為國人所熟知的蔡司鏡片,導入國際級優視力概念—「數位化驗光解決方案(Vision Technology Solutions)」。

高科技驗光設備加上驗光師的專業技術,確保每副眼鏡都能符合消費者雙眼需求,也讓民眾了解「驗光」的重要與價值。

近視族正確用眼第一課:配對眼鏡

澄清眼科吳孟憲院長提醒,不論是孩童還是成年人,除了平日保持正確用眼習慣與至眼科診所做眼部定期健檢外,配戴準確度數的眼鏡也是維持視力健康的關鍵。學齡兒童度數沒配好,易導致度數快速增加,還會因視力調節問題而引起其他不適。而成年人雖然度數較不容易變化,但如果度數不正確,也會造成不適症狀加劇,例如門診常有患者表示覺得眼睛脹脹的,很多都是因為眼鏡沒配好。

吳院長進一步指出,「驗光和眼科醫師兩種專業密切合作,才是病人的福氣。」驗光人員法通過,是國人視力保健重要分水嶺,加上驗光科技與儀器的進步,當驗光師發現任何異常都能更敏銳地轉介到醫師端,確保了驗光師為民眾視力把關的專業。

 

驗光儀器與技術好不好 影響比你想的還大

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葉上民助理教授暨驗光師說明,一般驗光有兩個主要部份,第一是透過驗光儀器客觀量測眼睛狀況,但過程中可能受個人和環境因素影響,而量測出近視偏高假象,因此需要第二部份輔以「試片」的主觀驗光。「但這就牽涉到驗光技術問題,尤其驗光人員法通過前驗配無標準化流程,許多驗光細節容易被忽略。」

葉驗光師指出,驗光是非常專業的過程;許多參數如沒有準確搭配,可能會造成誤判。透過高科技精準驗光及配鏡儀器,也能達到更好的矯正效果和配戴時的舒適感,對於無法矯正視力等異常現象者,可藉由轉介機制,將民眾轉介至醫療機構。驗光人員的制度擴展了整體視覺照護的觸角,更嘉惠許多沒有眼科醫療的鄉鎮,保護國人視力健康。

 

蔡司優視力體驗 五步驟掌握好視覺

有別以往驗光室給人暗暗舊舊的印象,高科技數位化驗光的蔡司優視力體驗能全方位檢測消費者的眼睛狀況,幫助驗光師帶給眼鏡族群與眾不同的驗配體驗。

首先,進行視力需求分析,再透過精準量度,60秒量測雙眼白天至晚上的視力變化,獲得1度為單位的優化處方1,改善色覺、對比、夜間視力;另外,突破早期驗光室必須是暗室的限制,蔡司自覺式驗光系統無壓力的雙眼視檢測,改善生活品質讓雙眼不止於眼前所見。

所有檢測數據皆能透過iPad串聯整合後傳輸至德國總部,讓消費者獲得大數據分析後的個人化鏡片建議,此外,過去只能透過尺規量測鏡片清晰中心位置,如今定位科技全面革新,不須配戴鏡框量測架,180°環繞式照相機進行精準定位。蔡司優視力體驗提供更周全的服務及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輔助驗光師提供受測者舒適、精準的專業驗光服務,幫助解決民眾視覺相關問題。

蔡司優視力體驗提供更周全的服務及個人化鏡片解決方案,輔助驗光師提供受測者舒適、精準的專業驗光服務,幫助解決民眾視覺相關問題。

 

視光產業的使命—視力健康照護

蔡司2009年開始在全球推廣優視力體驗,全球已運用於超過60個國家,包括台灣現在也能體驗高水準的驗光服務。眼鏡不該只是時尚單品,驗光也不該沒有標準化流程,「蔡司優視力」從制定標準驗光流程到技術支援,再到整體驗配品質的提升,其中也包括了驗光中心環境細節規劃,皆是為了提高驗配精準度,並提供消費者一站式舒適、專業的驗光服務與個人化鏡片。蔡司台灣總經理章平達表示:「蔡司除了有光學、鏡頭方面的專業,本身也有醫療背景,更重要的是深植於企業文化的創新DNA,不斷把最高科技的驗光儀器、技術,以及國際最新資訊提供給眼鏡業,讓消費者能夠享受到更好的視光服務。」優視力體驗推行全球10年來,是時候讓台灣消費者享受到在全世界經驗去無存菁後的專業精髓。「台灣正快速走向超高齡社會,提升視力保健意識迫在眉睫。相信視光產業有著獨特使命與專業,能為民眾擔任好第一線視力健康照護的角色。」

蔡司授權眼鏡店引進優視力體驗,其專業驗光中心提供全方位驗光個人化服務,民眾可至蔡司官網進一步搜尋優視力專家,進行專業驗配體驗諮詢。

1一般驗光儀器和鏡片,以25度為一個單位。
衛部醫器陸輸壹字第003556號 北市衛器廣字第109050145號 使用前請詳閱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