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報導】孩子手機滑太久 眼壓飆高、傷視神經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聯合報報導】孩子手機滑太久 眼壓飆高、傷視神經

    • Mar. 25 2016
    • 【聯合報報導】孩子手機滑太久 眼壓飆高、傷視神經

眼科醫師近來為學校轉介的上千名近視學生複檢視力,出現高眼壓症候群的廿人中有十九人是小學生,且都是每天滑五個小時手機的重度低頭族。醫師指3C產品風行,對學童視力造成很大影響,建議學校應將眼壓列入視力檢查的常規項目。

國軍高雄總醫院最近針對千名五歲到十七歲,視力零點九以下的近視學生複檢視力,發現有眼壓偏高現象。

醫師問診得知,其中一名是高中生,經常熬夜念書;其餘十九人都是天天玩手機的小學生,一名小二生每天要打三、四個小時電動才肯睡,左右眼眼壓分別為廿九、廿六mmHg;另名小五生原本視力正常,過年後到現在近視兩百度,雙眼眼壓飆破卅mmHg,遠超過正常值廿mmHg。

該院教學研究中心主任眼科主治醫師表示,過去幫學童檢查視力,僅偶爾出現一、兩個眼壓偏高者,但今年卻反常地多。

並說,小朋友眼球發育尚未完全,若已有眼壓偏高症狀,又持續熬夜或狂玩3C產品,長期可能導致視神經受損、造成青光眼,嚴重甚至可能失明。

建議家長注意孩子使用3C產品時間,使用半小時要休息十分鐘,減少眼壓升高機率,也建議學校視力檢查單列入眼壓。

澄清眼科小港院區主治醫師鄭銘錫表示,學童有千分之廿的高眼壓症,比率偏高,應由固定驗光人員和檢測方式進行,以獲得較嚴謹的數據。

高眼壓是導致青光眼的其中一項重要原因。也有其他醫師說到,學童有高眼壓現象相當罕見。

新聞連結:http://mobile.n.yam.com/m/news.php?id=20160325624733

澄清也在此提醒大家:

小朋友們進行視力檢查,除了測量視力、度數以外,更要記得測量眼壓。尤其現今許多小朋友也都為3C產品使用者,眼壓問題更應該多加注意。

而澄清院內每個到診的大、小朋友,在基礎的初診檢查中,都一定有眼壓測量項目。因此家長們絕對可以放心由澄清為您的寶貝把關視力!

至於大朋友們若為重度3C產品使用者、或者對自己的眼睛狀況有所疑慮,

澄清眼科也引進全球最先進專業儀器,提供您高階全方位的眼睛健康檢查,能有助於及早發現眼睛疾病或退化狀況

歡迎您透過線上預約或來電洽詢,預約完成檢查者還有精美贈品乙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