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尼泊爾而跑」,寒流中展現眼科醫師的熱情與愛心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 首頁
  • 關於我們
  • 最新消息

    「為尼泊爾而跑」,寒流中展現眼科醫師的熱情與愛心

    • Mar. 28 2016
    • 「為尼泊爾而跑」,寒流中展現眼科醫師的熱情與愛心

寒流中展現眼科醫師的熱情與愛心,亞太眼科醫學會「為尼泊爾而跑」公益路跑於大稻埕碼頭舉行,國內外眾多知名眼科醫師共襄盛舉

擔任今年亞太眼科醫學會年會副秘書長的蔡景耀醫師表示,來自全世界80個不同的國家,超過4,500名國際知名的眼科醫師齊聚台北,參加全亞洲眼科一年一度最大的盛會「亞太眼科醫學會」,包括世界眼科醫學會理事長Hugh Taylor醫師,歐洲眼科醫學會理事長Jan-Tjeerd de Faber醫師,亞太眼科醫學會理事長Dennis Lam均蒞臨參加,並與本次大會會長翁林仲醫師具體討論未來合作方向。

台大醫院眼科角膜專家陳偉勵醫師表示,本次會議除了正式學術活動以外,會議中特別安排一項別出生面的活動-「為尼泊爾而跑」,廣邀國內外眼科醫師捐款兼路跑,每位參與路跑的醫師,至少捐款100美元,募得款項將全數補助2015年四月到與五月間,尼泊爾遭遇數次強震後需要幫助的災民家庭 (共8000人罹難)。這也是國內外眼科醫師群除了醫病救視力外,另外展現「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道精神最好的典範。來自尼泊爾的多名眼科醫師聽聞這項活動,也積極參與,共襄盛舉。

高雄澄清眼科吳孟憲醫師也表示,這個別出生面,具有博愛意義的晨跑活動,起始點特別選擇台北歷史意義指標的「大稻埕碼頭」,以此往返雁鴨公園,來回全長五公里。亞太眼科醫學會秘書長Clement Tham也一同參與路跑,與國內外的醫師欣賞台北市美麗的河濱風景。這是國內眼科界第一次舉辦國際性公益路跑活動,在連日的寒流陰雨之後,陽光終於露臉,彷彿也鼓勵著這群具有愛心的國內眼科醫師們熱情地參與,也讓國外眼科醫師們見識到台灣醫師的毅力與愛心。

(圖說:總院長吳孟憲醫師抵達終點線之圖片)

(圖說:亞太眼科醫學會與會者們參加路跑之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