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雅雲醫生: 夏日戶外危險多,眼睛防護更加倍。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眼科新知

眼科新知

眼科新知

    楊雅雲醫生: 夏日戶外危險多,眼睛防護更加倍。


    • 楊雅雲醫生

夏天的開始是許多人一年當中最快樂、悠閒的時候,然而夏天卻是眼科醫生一年當中最忙碌的時候。楊醫生提醒大家,大家在出外遊玩的時候千千萬萬要做好眼睛的防護措施,否則眼睛受了傷到時候會玩得很不痛快。

 

【 戲水細菌多,小心急性結膜炎!】

    夏天最常見的眼睛疾病是急性結膜炎。夏天溫度高、細菌繁殖快,稍一疏忽,眼睛就很容易受到感染。尤其夏天很多人都會去游泳,不論是海邊戲水、室內、外游泳池,在游泳的時候都可能經由接觸而互相傳染急性結膜炎,急性結膜炎除了會產生眼睛紅、眼皮浮腫、結膜水腫、結膜充血等症狀外,還會有怕光、流淚甚至分泌物多、眼睛痛等現象產生。

    如果真的罹患急性結膜炎,楊雅雲醫生要提醒大家,除了立即去看眼科醫生以外,也必須停止戴隱形眼鏡,以免造成角膜潰瘍。

 

【 夏日五原則】

許多眼睛的感染,都是經由不潔的雙手接觸所引起,日常生活中存在許多肉眼所看不到的病菌,楊醫生這邊提醒大家,夏日平時應遵從下列五原則:

1. 多洗手並且正確的洗手

2. 避免用手揉擦眼睛

3. 如果眼睛不舒服不宜游泳

4. 游泳時一定要戴蛙鏡

5. 避免和他人共用毛巾和眼藥水

 

祝大家暑假玩得開心,眼睛也平平安安!

發布日期:2018/11/06

預約掛號請撥打各分院專線
五甲:(07)715-3625
小港:(07)803-7038
國際:(07)398-3038
明誠:(07)960-5988

或至澄清Facbook粉絲團私訊由專人為您服務
https://www.facebook.com/ChengChing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