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眼鏡,孩子的視界更清晰 | 澄清眼科 | SMILE Pro 近視雷射-LBV 老花雷射-白內障治療-學童近視管理

眼科新知

眼科新知

眼科新知

    選對眼鏡,孩子的視界更清晰


    • 胡家豪

剛上小學一年級的林小妹妹最近覺得看東西不清楚,林太太於是帶著林小妹妹到眼鏡行配戴眼鏡,但戴上眼鏡後,林小妹妹卻時常喊眼睛很不舒服、常常感到頭暈。於是回到眼科尋求醫師和驗光師協助,並在散瞳劑治療、確認眼睛度數下,才知道林小妹妹是假性近視。

 

105年初《驗光人員法》上路後,法規規定15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驗光須由驗光專業人員執行,並由眼科醫師輔導;6歲以下兒童驗光時更須由眼科醫師親自執行。若眼鏡行沒有專業驗光人員,民眾就須持眼科醫師所開立的處方箋,才能至眼鏡行配戴眼鏡。

 

【15歲以下兒童與青少年的眼睛存在假性近視 配鏡時一定要由醫師進行醫學驗光】

澄清眼科胡家豪醫師指出,小朋友的眼鏡不只是提升視力品質,也肩負著近視控制的重責大任,尤其小朋友的眼睛存在「假性近視」,沒有經過精確的散瞳驗光、醫學驗光,很容易配錯度數,戴錯眼鏡不只讓小朋友不舒服,更可能加重近視。這也是為什麼法規要求15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配鏡,一定要由醫師指示進行醫學驗光配鏡的原因。

發布日期:2016/08/23